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all冬

【丹花/莱花/丹蛛/莱蛛】维庸之妻

维庸之妻

(我总是在想,假如爱德华多在年轻的时候选择了和丹尼尔,但是经过生活的历练之后他感到后悔了,是种怎样的感觉呢?)

       深夜,我刚准备关灯睡觉,丈夫突然推门进来,将外套扔在地上。我有些许的意外,因为丈夫已经许久没有回过家了,但同时我又开始害怕,我怕丈夫在外面又惹了事。
 
      “麦克怎么样。”

      他突然开口问了儿子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感到开心,反倒越发害怕起来,丈夫从不过问孩子的一切,我越发担心丈夫是否在外面惹了事。他脱了鞋钻进被子里,我没有回答他,下床关了灯之后呆呆地站在床边。丈夫很快就入睡了,就着月光我仔细地看着他的睡颜,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丈夫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削尖的脸冷峻暗郁,但对于帕克那样的高中生来说倒也充满了吸引力。我却因为生育变了不少,脸色越发暗沉还长了斑,身材也开始走样,年轻时人们都觉得丈夫配不上我,估计他们现在肯定会说是我配不上丈夫。
 
      我不敢入睡,还在原地站着,听着钟表的滴答声,盘算着什么时候会有人找到家里来。

     果然,过了没一会儿,我就听见了粗重的敲门声。

     我犹豫了半天还是打开了门,来的人是个瘦小的男人,金发,阴沉的眼神像极了丈夫。

    “夫人,这么晚打扰了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有一件事我需要和您谈谈。”

     我点了点头,然后抓起旁边衣架上的外套和男人去了外面。

     夜晚的冷风吹过我的小腿,凉意直达心里,男人背对着我站在路灯下,我的脚步越来越缓,仿佛站在我面前的男人是一头张着血盆大口巨怪,我是去赴死的懦夫。

      男人叫莱克斯,在城里经营一间酒吧,禁酒令颁布之后,他靠着走私大赚了一笔,几年前他第一次认识我丈夫是因为我们新婚的时候他拿着我从巴西家里偷来的钱拿到莱克斯的酒吧挥霍。我的丈夫是个街头魔术师,对付我有一套,对付别人也有一套,莱克斯阅人无数,却依旧被丹尼尔骗了,他还认为他是个贵族,继承了家里的家业跑来挥霍,但是他不知道我丈夫花的都是我的钱。丹尼尔开始向他赊账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同意了,他还觉得自己在和一个精英和贵族打交道,但其实他在和一个从小便做小偷的人打交道。丹尼尔的债越欠越多,莱克斯察觉出了端倪,却依旧没有说什么,他盘算着让丹尼尔付出代价,但在他想到一个完美的计策之前,丹尼尔拐跑了莱克斯的心肝宝贝皮特帕克,莱克斯找了丹尼尔和帕克很长时间,最终找到了我家。

       我听了莱克斯的话之后哭笑不得,我知道我丈夫和一个叫帕克高中生在一起了,但是我并不知道帕克是莱克斯的人,换句话说,别人的妻子。

       丈夫的反常一下子解释通了,我开始大笑,腹部却传来一阵痉挛,我弯下腰蹲在地上,不停地大笑着,用力地发出夸张的声音,莱克斯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因犯了罪而被缝进马中的奴隶,嘶吼着让行刑的人放过我,却只迎来看客冷漠的眼神,可悲却又可笑。

      “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

        我对着地面大吼,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下来,身体不停地抖动着,为自己年轻时做出的傻里傻气的决定而后悔不已。混蛋丹尼尔阿特拉斯,他毁了我的一生,混蛋丹尼尔阿特拉斯,混蛋混蛋混蛋,他在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占有了我,欺骗我,把我带到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国家,拿着我的钱挥霍,然后在他对我失去了新鲜感之后把我丢在家里,我自己一个人生下了麦克的时候他不一定在哄骗哪个更加年轻美丽的面孔,混蛋丹尼尔阿特拉斯,混蛋混蛋混蛋混蛋。

      “夫人,”莱克斯蹲下来,抚摸着我的肩头,我不受控制地抱住了他,想在他的怀抱里取得一丝丝的温暖,灯下的他眼睛是那么好看,那一抹蓝仿佛大海,让我溺死在里面。

      我和他在空无一人的路边做了一次,路灯映照着我们两个缠在一起的身躯投在墙上,时隔多年我再一次感到了满足,仿佛找回了我刚认识丹尼尔时候的那种幸福和甜蜜。

      带我走吧,莱克斯,带我走吧。

      我只记得这句话,我失去意识之前对莱克斯说的话。

       带我走吧。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