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all冬

乡土风03

抢个媳妇儿过日子
三.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史萝卜还在搂着葛喜儿睡得正香,突然一伙子人吵吵嚷嚷的就过来了,葛喜儿推开窗子一看,带头的不是别人,就是前一天下午在河边强暴他的那个博拉斯。博拉斯带着一帮大老爷们,那帮大老爷们身后还跟着他们家萝卜的小情儿,卫生所的小护士。葛喜儿赶紧推了萝卜两下,穿上衣服下地去看看怎么回事。
       史萝卜觉得怀里的媳妇儿没了,赶紧醒了,结果就看见一帮人站在炕头,葛喜儿站在旁边。
       “来乡亲们都评评理啊,咱们村卫生所的简妮儿怀了史萝卜的孩子,结果他昨天,不要人家简妮儿了,也不要人家简妮儿肚子里的孩子了,王八蛋史萝卜,你说你还是不是人!”博拉斯对着刚起床的史萝卜破口大骂,葛喜儿一直在一旁站着,等到他听清楚了博拉斯说的是啥之后,整个人跟魂没了一样,脸都白的没色儿了。
        史萝卜看看简妮儿又看看葛喜儿,他和简妮儿俩人是睡过不少次,但是每次都有措施的啊,毕竟简妮儿跟自己搞行,搞出了个孩子可就不好跟喜儿交代了。现在简妮儿居然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怎么可能啊?!
        “妮儿,你,你什么时候有的啊?”史萝卜穿好衣服,从炕上下来,简妮儿一下就钻到史萝卜怀里去了,俩人都没看见葛喜儿的脸都没色儿了,葛喜儿扶着桌子,好不容易平息了自己的心情。没想到萝卜居然把人都带到家里来了,这是要逼着自己和他离婚啊……
        葛喜儿强忍着眼泪做到长凳子上,博拉斯看到葛喜儿的样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他就是要让喜儿对萝卜失望,这样喜儿就会跑到自己这里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嫂子,咋了?”睡在里面院子的史不兰今天早上也听见不小的动静,看着一堆人进了他大哥大嫂的屋,他赶紧穿好衣服到这屋来瞅瞅,结果他就看到他大哥抱着卫生所的小护士简妮儿,他大嫂跟没魂儿了一样坐在长凳子上。
       “呦,不兰来了啊,正好你也给你大嫂评评理,你大哥在外面,把人家简妮儿的肚子给搞大了,结果你大哥这个王八蛋啊,他不想负责,你说你大哥他是不是个东西。”博拉斯一看又多了一个人,心里更开心了,这事儿就得往大了闹,越大越好,等到所有人都知道史萝卜干的缺德事儿之后,葛喜儿估计也不好意思跟他过下去了,到时候怎么着他俩都得离。
        史萝卜本来想推开简妮儿,但是简妮儿死活不撒手啊,他就只能看着自己的媳妇儿脸色越来越难看,他都要急哭了。“妮儿,我,你,咱俩不都,戴那个了吗……”
史萝卜也嫌臊,说话声越来越小,但是大家都能听见。
        “萝卜,没有啊,你前几次跟我说,跟喜儿没感觉,你想跟我生个孩子,等到有孩子了之后就跟喜儿离婚,再把我娶进来,咱俩还有孩子过好日子。”简妮儿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跟史萝卜说,史萝卜突然想起来,自己有次喝大了,是跟简妮儿说过这话,然后史萝卜突然看见坐在凳子上的喜儿气的浑身发抖,史萝卜赶紧把简妮儿甩开,跑到喜儿旁边想要拉他的手。
        葛喜儿哪能给她这个机会,在史萝卜跑过来之前就站起来了,他算是看明白了,自己嫁的根本就是个混账王八蛋,这日子算是过不下去了。
        “地里还有活,我先走了,你们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晚上我回来收拾东西,萝卜,我嫁过来这么长时间了,你这几个弟弟妹妹几乎都是我看大的,也算对得起你们史家,我受够了,咱俩离婚吧。”葛喜儿看着周围的乡亲们,还有史萝卜,他曾经那么爱他,结果呢?
        史不兰算是听不下去了,他大嫂对他好他知道,虽然有的时候他大嫂不让他个瑞啃到河边玩,还老是逼着他们写作业,但是他知道他大嫂葛喜儿是个好人,他大哥那档子事儿他早就看不过去了,现在人都找到家里来了,他要是他大嫂早跟他哥离了。
       “嫂子,走,你别跟着他们淌这滩浑水。”史不兰牵起葛喜儿的手就把他拽走了,史萝卜一个人想追,但是博拉斯把他挡住了。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