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all冬

##cp洁癖慎入##恶搞向##锤基简##两个学霸和一个学渣

灵感来自gif

抖森和娜塔莉私下应该是同一个类型的,都是双商高,低调又优雅美人,就给他俩来个恶搞向的拉郎。

   洛基几乎没有近距离且深入地观察过简。人类科学家费劲力气研究出来的科学成果对于神来说就像常识一样,不过洛基很欣赏一些人类以学识作为评价一个人是否尊贵的标准,而不是像阿斯嘉德人那样以武力分胜负。
   洛基发现了其实他和简身上有相像的地方,她相比阿斯嘉德女神来说十分弱小,甚至可以说她比阿斯嘉德最弱的女神还要弱,而洛基自己在阿斯嘉德一众拥有钢铁肌肉的男神里也是过于瘦弱的存在。他们一样热爱沉溺在知识的海洋里,相信以小可以搏大:洛基相信一个魔法咒语的力量比再坚硬的拳头都要强大,而简相信演草纸上的一行小小的数据能够改变全人类的命运。他们一样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洛基可以为了提高自己的伪装术整日研究不吃不喝,而简可以为了研究她感兴趣的星体只身穿越美洲大陆。洛基对简的看不惯并没有妨碍他对简的欣赏,而简并没有因为纽约的那场战争而憎恨洛基:洛基曾经想毁了这个世界,但是他也救了这个世界。而在她知道了洛基的身世之后,洛基在她的眼里只是一个想得到父亲认可的孩子,而且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兄长,骄傲矜贵的他醋意也比一般的人要大,当他发现兄长爱他视如蝼蚁的地球人的生命多于爱他之时,便会想要像小时候一般毁了哥哥的玩具一般毁了地球。然而当洛基站在他哥哥身边时,他才明白哥哥之所以守护地球,是因为强者应当承担责任,守护弱者。洛基对简的态度从嫉妒变为了感谢,感谢简让索尔明白了身为一个王应当要保护他的子民,更关键的是要保护他深爱的人。简也像个姐姐一样对待洛基:她把地球上的诗集带给了洛基,洛基被这些诗句的美震撼到了,他慢慢地了解了人类,了解了他们的历史,他们的思想,他们的善与恶。现在的洛基时不时地便会跑去地球,和简一起泡上一壶茶,从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聊到《诗经》,从《荷马史诗》聊到《资治通鉴》,他们用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来讨论文学,美学,哲学……然后共同欣赏美好的落日,等到华灯初上之时洛基便会回到阿斯嘉德与索尔共度春宵。

  而在遥远的阿斯嘉德,索尔看着空荡荡的寝宫,一个人落寞地喝拿起酒杯,随手捞了一本《麦克白》,翻了两页发现没有图就扔了。而后这位伟大的神便独自坐在床边画着圈圈。

  “滴迪qwq……”

  今天的雷神也很委屈呢。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