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all冬

纽约不下天鹅绒(清水大丧文)

纽约不下天鹅绒


清水,OOC,避雷警告,不喜欢可以不看但是不要骂我,求求各位小天使辽。


动物饲养员pbp

风月男mm

两个为生活而挣扎的男人走进了对方的心。

十分丧

真的十分丧

丧到虫都不愿意开口多说话

而且这两个都是什么能力都没有的普通人。


第一章。


“别靠的太近啊,它们会吃掉你的!”

Peter一只手握着怀里小男孩比他小上好几号的手,另一只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摸索着剩下的饲料,小男孩看着面前的天鹅低下头温顺地吃着他手心里的饲料咯咯地笑了,Peter被小男孩的笑声感染,布满纹路的眼角也弯出了温柔的弧度。

“你知道天鹅要怎么对心仪的对象表达自己的爱吗,”天鹅游远了之后,Peter松开了握着小男孩的手,细长的胳膊抬起来,仿佛天鹅白净的颈子,五指掐在一起,手心处鼓起了一个小包 ,就像天鹅的脑袋,“它会缠上对方的脖子,就像这样。”他的胳膊绕上了小男孩比他短一截的胳膊,小男孩好奇地握住他鼓起的手,两个人一起傻傻的笑着,夕阳的余晖撒在湖面上 ,也撒在了Peter的脸上。

“不好意思Peter,我来晚了。”

穿着一身黑色职业装的红发女人踩着高跟鞋朝着他们两个一路小跑过来,Peter收回了自己的胳膊,捏了捏小男孩的鼻头,然后起身,对面前的红发女人笑了笑。

“真的是不好意思,今天在律师那儿有点事要处理,”女人蹲下来抱住小男孩,握住了小男孩的小手,“和Peter叔叔玩得开心吗?”

小男孩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红发女人抱着小男孩站起来,“每天让他这么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啊。”

Peter抬起右手挠了挠自己的头,然后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我就先带他回去了,”女人抱着孩子转身,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今天晚上带你去个好地方,乖乖在家等我。”

Peter看着夕阳下的母子逐渐走远,露出了怅然若失的笑容。他和MJ认识十年有余,他从高中开始便是个公认的怪胎,而MJ,耀眼的MJ一点都不介意他是个宅男怪咖,愿意和他一起在一张桌子上吃午餐 ,愿意听他聊各种各样的蜘蛛和动物,愿意对他展露可以媲美撒了糖霜的草莓派一般美好的笑容。他并没有那么优秀,因为没有办法负担高昂的学费只能将就着上个学费不是那么高的大学而非名牌大学,生活所迫,他没读完研究生就到动物园来打工了,每天和动物打交道就是他的工作,有时候他甚至会自暴自弃地想,至少他的工作伙伴是可爱的小动物而非险恶的人类。

神奇的是,和他走上了截然不同道路,毕业便到百老汇打拼,成为如今炙手可热歌剧女演员的MJ成为了他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他周围的朋友一个个的远离他,而MJ是这么多年来还和他坚持联系的人,他见证了MJ和那位花花公子富二代相爱,成家,争吵和离婚 ,MJ常常会因为前夫官司的纠缠而把儿子放到自己这里,然后等到自己差不多下班的时候来接走他。他想过和MJ表白 ,但活了大半辈子的他明白,有些事没有那么理想,如果是十年前他会毫不犹豫的表白,但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朝气昂然的小伙子变得自卑沧桑,于他而言,与这个耀眼的女孩保持朋友般恰当的距离就好。


夜晚,MJ开着车来到了Peter家楼下,敲了半天门之后却看到了一个穿着还挂着咖啡渍的毛线衫和衬衣,以及宽松运动裤的Peter,MJ五官有些微微的扭曲,但她也习惯了自己这个怪怪但是有趣的朋友,于是便把他拉上了车。

“你知道吗Peter,我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还单身 ,而且我给你介绍的那些女孩,明明她们都不错,你也说她们不错,可是为什么不愿意和她们有拥抱之外更深的发展呢?”

Peter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繁华的纽约,自动忽略了旁边MJ已经说了无数次的话。

车子在一个寂静小巷子里不起眼的酒吧门口停下,周围太过寂静以至于Peter都觉得这里是不是居民区。他跟着MJ进到酒吧里,大家都一桌一桌地坐着,没有嘈杂的音乐和疯狂扭动的年轻身躯,只有一张张精致的小桌子和低头聊着自己事情,时不时笑笑的顾客。

他们在角落里的两人桌上坐下,MJ去吧台要了喝的,然后给Peter一个眼神示意便去了洗手间。Peter无聊地玩着餐巾纸,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本属于MJ的位子坐了一个年轻的黑人小伙子。

“尝尝吧,这家汉堡做的超棒的。”

看起来不过20出头的男孩子将一个装着汉堡和薯条的碟子推到Peter面前,自己拿起一根薯条蘸了蘸旁边的酱汁扔进了嘴里,Peter笑着摇了摇头。

“不吃吗?真的很好吃的。”

男孩将碟子拉了回去,棕黑色的大手拿起汉堡有滋有味地嚼了起来。

“那女的是你的妻子?不像啊,她超有气质的。”酱汁沾到了他的嘴唇上,他不以为意地舔舔嘴唇,然后低下头咬了一大口。

“她只是我的一个朋友。”Peter将餐巾递给他,他举了举手里的汉堡,示意Peter他现在没手接餐巾,于是Peter只能将餐巾放回原位。

“这样啊,你知道吗,我本来在那桌,”男孩的眼神朝窗边瞟了瞟,那里坐着两位穿着得体的中年男子,他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喝着酒。“他们俩本来会是我今晚的顾客,但是你走进来了,对了忘了和你说了,我做鸭的,”男孩将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拍了拍手,“我爸想让我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书,但是我受够了,我不想再按照他的规划一步步地走了,我和他吵了一架,然后我出来做这行了,大概五年了吧,我叫Miles,这家店的老板和我关系很好,我们经常会在这儿做生意,你知道吗,就算是我们这种行业也分三六九等,最次的才到大街上去,我稍微好一点,至少我的客人都是你的朋友那种还算得体有修养的人。”

Peter听了他的话之后皱了皱眉,Miles凑近他,说话时还有汉堡里蜂蜜酱汁的香甜。

“你一走进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漂亮,但是没有神,就像那种,老式恐怖电影里面吸血鬼城堡门口的枯枝,很难看,但是对我来说还挺吸引人的。”

Miles的手指挑上了Peter的下巴,然后还沾着酱汁的嘴就毫不犹豫地贴上了Peter红润的嘴唇。

虽然只是轻轻的一个吻,却足以让Peter脸红了。

Miled掏出皮夹克口袋里的笔,在餐巾上留下一串号码。

“记得打电话给我,大叔。”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