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all冬

跨越栅栏(ME微DE)

     Cross (《跨越栅栏》设定,短小清水一发完)


离异穷困潦倒单身汉马克

风月场所工作人员爱德华多

对爱德华多爱而不得的酒吧老板丹尼尔。


《跨越栅栏》真的很好看,求求大嘎去品一品苍井优和小田切让的神仙爱情。


————爱的分割线————

(01)


    马克第一次看见爱德华多是在便利店门口,那时候他刚刚下班,在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刚打算拆封,就听见重重的关车门声。


    “我去你的!”

    一个穿着丝质半透明黑色衬衫的男人用他修长的腿踹了那辆银色的劳斯莱斯一脚,完美的车身很快凹下去一个丑陋的坑,驾驶座上的男人黑着脸看着醉醺醺的男人脚步不稳地模仿着鸟类的求偶舞一边叫着一边跳来跳去,然后一下跌落在地上。


    通常情况下,马克十分反感喝醉了酒之后在大街上耍酒疯的行为,但是这次不同,坐在地上的男人看了看驾驶座上的男人,后者依旧黑着脸,仿佛他做了一件很丢人的事,于是他无助地向四周看着,这个时候,马克好巧不巧的被他捉到了。他摇摇晃晃地起身,朝马克跑过来,扑到他身上。


    “求求你帮帮我。”

    他的脸埋在马克的颈窝处,说话时吐出的气息弄的马克觉得哪里痒痒的。

   

    “带我走,赶紧,去哪里都行。”


    坐在车里的男人终于忍不了了,他打开车门快步走到马克的单车旁边,拉着粘在马克身上的男人就要往回拽。


     “你别碰我!你放开我!你别碰我!”


     他的眼睛还求助一般的看着马克,马克皱了皱眉头,手里的面包早就被他捏的变了形。


     他想上去,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不可以。


     两个纠缠扭打在一起的人最终都回到了车里,驾驶座上的男人单手控制着旁边闹个不停的人,另一只手发动了车子。


    马克在空荡荡的街上站了一会儿,然后骑着车子离开了。


(02)

   

     艾瑞卡来拜访马克的时候他正躺在出租屋里睡觉,他们的儿子摇醒了他。


     艾瑞卡离开马克之后过得很好,因为她找到了一个不会讽刺她还愿意放下工作陪她的男人。


     马克和艾瑞卡带着儿子去了动物园,那是马克第二次看见爱德华多。


     他站在天鹅湖旁边的木制看台上,穿着制服给一帮小朋友讲解天鹅的生活习惯。


    “雌性天鹅和雄性天鹅在恋爱之后会互相交颈,就像这样,”他两只手互相纠缠在一起,模仿着天鹅细长的颈子,“然后他们会旋转着飞上天,再飞下来。”爱德华多在原地转了起来,旁边的小孩子们开始笑了,他感觉到有人在笑他便局促的站在那里,尴尬地笑着,那时候刚好是日落,阳光照在湖水和爱德华多的脸上,他的眼睛里有光 就像是湖面折射出的点点光波 ,不由自主地吸引了马克。


    送走了艾瑞卡和他们的孩子之后 ,马克来到了一家小酒吧。他本来以为他会对艾瑞卡释怀,但是等到艾瑞卡真的出现的时候,曾经的争吵和摔打就又像真的一样发生在眼前,他的胸口今天异常的闷,他需要找个什么东西发泄出来。


    酒吧的内部不像它简朴的外部一样,马克进来之后才发现这个开在巷尾的小酒吧是多么的精致奢华,如果不是因为这里的卖品都是酒,马克还以为自己到了什么高档的西餐厅。


    他在一个角落坐了下来,要了几瓶啤酒,自顾自地喝着。


    “喂,爱德华多,秃鹰是怎么求偶的来着!”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马克抬头,看见了旁边桌子那里,爱德华多穿着肉粉色的西装衬衣和紧身皮裤,一边大声模仿着某种他不知道名字的鸟叫,一边伸展双臂抖来抖去,一双大长腿不安分的时而交叉,时而跃起。


     爱德华多自己沉浸在舞蹈之中,丝毫不顾旁边的人笑得瘫倒在桌子上。


     他在求偶,但是没有人懂他的舞蹈。


     马克觉得酒精好像麻痹了他的神经,不然他不可能觉得,爱德华多需要他,他猛灌了自己一口啤酒,学着爱德华多的样子,伸展着双臂,脚步互相交叉着学秃鹰求偶。


     爱德华多看到了模仿着他的马克,动作听了下来,而马克也随着他的停顿而停顿,他们两个互相看着彼此,这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爱德华多五指全都并拢在一起,指节凸出,就像是天鹅的头那般,然后他伸长了手臂,马克想起了下午在幼儿园,爱德华多和那些小孩子说过,天鹅就是这么求偶的,于是他模仿着爱德华多伸出了手。


    两只细长的手臂交缠在一起,马克随着爱德华多的脚步转着圈,他们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最后,爱德华多失去平衡跌进了马克怀里。


    吧台前的丹尼尔看到这番场景,眼神暗了下来。


  

(03)


     爱德华多坐在马克的自行车后座上开心的笑着,马克在他前面卖力地蹬着自己濒临报废的车子。


    爱德华多掏出自己下午在动物园时收集的羽毛让它们飘落在地上。马克一路骑,羽毛不停地在飞,终于,羽毛和马克和爱德华多,一起消失在夜雾中。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